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超6000亿元!辽宁六大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启动

2022-09-13 09:45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多能互补辽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辽宁六大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正式启动建设,将打造我国首个多能互补大型能源基地群,辐射东北、华北地区,总投资将超过6000亿元。

11.png

这次新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大连庄河,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总投资68亿元。电站靠近辽宁负荷中心,建成后将助力辽宁海上风电消纳利用,服务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将和辽宁省共同规划建设5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形成千万千瓦级抽水储能基地。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和辽宁省还将在阜新、朝阳建设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在辽宁沿海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千万千瓦级核电基地,在沈阳都市圈附近的辽北地区建设虚拟电厂、新型储能电站等千万千瓦级智慧能源基地。推动各类能源形态绿色协调发展的新局面,探索新型电力系统的辽宁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辽宁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