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湖北下发4GW风光项目名单,国家能源集团、华润、华电居前三

2022-09-07 14:47来源:湖北省发改委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华电湖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此次公布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2个,容量499.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万千瓦。

从业主规模来看,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4GW项目中,国家能源集团、华润、华电项目总规模分别达1100MW、900MW、800MW,位列前三。

此外,在湖北能源集团风光发电项目总容量993MW。其中,光伏项目9个,总规模773MW;风电项目2个,总规模200MW。

6.png

原文如下:

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市、州、直管市发改委(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安排湖北能源集团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建设规模的通知》,湖北能源集团报送了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省电力公司已出具消纳及接入意见。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22〕25号)要求,有关企业将10个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2021年各40万千瓦建设规模明确到具体项目,项目所在地市州县发改委(局)已审核,省电力公司已反馈意见。现将具体项目名单公布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2个,容量499.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万千瓦。

二、此次公布的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项目应在2023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湖北能源集团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三、有关市州县发改委(局)要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做好支持政策落实工作。

四、省电力公司要抓紧办理纳规项目的接入手续,加快并网工程建设,确保网源同步建成。

P020220907387817381971_0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湖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