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猛攻钙钛矿!宝馨科技拟携手专家在未来3年内建成GW级量产产线

2022-08-31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宝馨科技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与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彭军、杨新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以及生产设备,促进钙钛矿光伏技术产业化。

根据协议,彭军、杨新波在本协议签订后30个工作日内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主要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及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项目公司成立完成后,由宝馨科技对项目公司增资6,000万元,占项目公司增资后总股本的20%,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增资协议为准。项目公司应优先研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并优先与宝馨科技进行合作,将相关技术应用于公司异质结电池项目,具体以后续签订的技术合作协议为准。

业务筹划在项目公司完成6,000万增资后的半年内,完成“钙钛矿电池和钙钛矿-HJT叠层电池研发实验室”的规划建设与研发团队建设,开展钙钛矿电池和钙钛矿-HJT叠层电池实验级产品开发、量产生产工艺开发等研发工作。基于实验室研发成果,在未来2年内完成“100MW级钙钛矿电池或钙钛矿-HJT叠层电池产线”的工艺规划、技术路径设计以及产线的整体建设,未来3年内完成GW级稳定量产产线建设。

据介绍,彭军、杨新波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太阳能光伏技术与材料及其器件物理研究,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硅太阳能电池等方向。其团队重点研发高效、稳定、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促进钙钛矿光伏技术产业化。

宝馨科技表示,此次合作旨在凭借公司在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领域的生产基地、行业经验和融资能力,以及彭军、杨新波在钙钛矿技术和钙钛矿叠层技术领域的技术及研发能力,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逐步实现公司战略布局,提高产品能量转化效率及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馨科技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