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四川企业复电复工复产

2022-08-30 08:24来源:人民日报、四川经信厅关键词:电力供需通威股份四川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消息,随着气温下降、省内多地降雨,四川省用电紧张局面得到缓解。截至28日12时,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用电已全部恢复,除高载能企业外,大工业用电正逐步恢复。后续水电来水持续好转后,大工业将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随着气温降低,空调负荷明显回落,28日空调负荷比最高值减少1200万千瓦,下降约52%。27日,四川省居民日用电量从最高时的4.73亿千瓦时降至3.4亿千瓦时。总体来看,四川电力供需矛盾将在近期得到基本解决。

据介绍,28日四川水电日发电能力为4.6亿千瓦时,较前段时间最低值回升9.5%。降雨量不足等因素导致的来水电量下降的情况,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当前四川水电发电能力还处于较低水平。

4月29日,四川省经信厅发布通知称,因近日四川省气温下降,降雨增多,流域来水逐渐增加,供电能力有所提升,电力供需矛盾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按照《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试行)》规定,经批准,决定于8月29日00:00起将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二级应急响应。请各市(州)人民政府、省能源供应保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继续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在切实保障民生、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有序组织好复电复工复产,尽快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到正常发展状态。

据悉,目前富林精工,天威食品,雷电微利等四川省内多家上市公司已恢复电力生产,通威股份也在逐步复电,公司在四川的晶体硅光伏基地有望于近期恢复满负荷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需查看更多>通威股份查看更多>四川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