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支持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贵州首个乡村柔性配网示范项目在盘州市开工

2022-08-24 10:28来源:六盘水日报关键词:南方电网乡村振兴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首个乡村柔性配网示范项目在盘州市羊场乡纳木村开工,该项目也是贵州省首次开展。

为支持贵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南方电网在盘州市投资建设柔性配网示范项目,支持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数字化试点建设。

据了解,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相关规划,贵州省将在13个县(市、区)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盘州市位列其中。目前,盘州市羊场乡纳木村已投入使用的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有361套,每套功率3千瓦,未来光伏发电容量还将持续增加。乡村柔性配网示范项目从2022年开工至2025年分三个阶段实施,将试点运用交直流共杆架设、台区互济、有载调容调压深度融合配电台区、光伏可观可测可控、可视化台区、分布式光伏+储能等新技术,重点解决羊场乡纳木村供电台区谐波、三相不平衡以及无功补偿等问题,大幅提升分布式光伏消纳能力和农村供电可靠性,建成柔性直流互联乡村智能微电网。

为推进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六盘水供电局协同贵州电科院在盘州市开展一系列调研,定期召开协调沟通会,制定了《六盘水羊场乡纳木村柔性配网示范区建设方案》,并获得南方电网公司批复,将羊场乡纳木村建设成为南方电网及贵州首个乡村柔性配网示范点,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可靠的能源保障。(李 泵 瞿杨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