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中国电建中标华能乌什700MW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2-08-22 15: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能集团光伏招标光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建上海电建一公司成功中标华能乌什700兆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光伏主体工程施工#3标段,该标段光伏主体工程拟建设规模200MW。此项目共划分为三个标段,1标段施项目光伏主体工程300MW,2、3标段施项目光伏主体工程各200MW。

根据招标文件,华能乌什700兆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位于乌什县阿合雅镇光伏园区,该项目为市场化项目,项目采用单晶双面双玻组件,固定支架安装,以太阳能电池组件-组串式逆变器-升压变压器组成224个3.125MW的光伏发电单元,新建1座220kV升压站,总规模3×24万千伏安,700兆瓦光伏通过35kV等级直接接入新建220kV升压站;配套175MW/700MWh集中式储能系统,汇入新建35kV开关站后接入新建的220kV升压站;新建220kV升压站拟以1回220kV线路(长度约10km)接入已投运的220kV汇集站。具体接入方案以国网公司批复的接入系统为准。

项目计划工期:138天,计划开工日期:2022年8月10日,计划完工日期:2022年12月25日。

招标范围:各标段工程范围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建筑工程(包括但不限于)

光伏场区集电线路区域建筑工程:组件支架基础、箱变基础工程、集电电缆线路工程(含光伏专用直流电缆、交流电缆)、场区道路、接地、防洪工程等。详见工程量清单。

2)安装工程(包括但不限于)

光伏组件及支架安装,逆变器、箱变安装、接地、发电子方阵系统调试等,详见工程量清单。

设备采购:除光伏组件、组件支架、逆变器、箱式变压器、视频监控及集电电缆等设备材料为甲供外,其余设备材料均为乙供,具体以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为准。

*本项目范围内的所有乙供设备、材料,属于华能集团公司框架协议采购范围内的,均须执行华能集团框架采购结果。

3)其他(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本合同所有工程的材料和设备的到货验收、卸货、保管,配合设计院开展设计优化等工作;(2)负责水土保持及环境保护设施施工及配合验收,配合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验收、环境保护监测与验收;配合消防施工安装和检测与验收、施工图在政府职能部门的备案审查;(3)配合并网前与电网有关的手续、工程相关检测及验收、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工程移交手续以及质保期内的质量保证服务等;(4)建筑施工及安装工程中甲供、乙供材料及试样的取样、送检和提供报告;按规范委托第三方开展桩基试验检测;(5)设备接地及常规接地装置工程;(6)埋设件的制作、安装;(7)负责本工程所有电气设备、集电线路和所有电力电缆、控制电缆交接试验,并提供当地供电部门认可的交接试验报告;(8)施工及试运行所必须的安全设施、器具、标牌;(9)负责施工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协调临时性及措施性补偿等工作,施工临时用地征用、施工场地原始地貌恢复、绿化、弃土弃渣处理、防洪设施修筑、线路标识牌采买及安装,一年质保期内的修复维护工作(包工包料);(10)在工程量分项清单中未列出的,但确实是工程范围中应该有的,完成本工程所要求的,均应由投标人负责,以及所有的施工准备、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等、成品保护、与移交期间检验与取证、验收及合同包含的所有风险、责任等,且包含并不限于此。详见招标技术规范及工程量清单。

项目同一投标人可以同时参加3个标段投标,但最多只能中标1个标段。当同一投标人出现2个及以上标段排序均为第一时,评标时在投标人综合排序的基础上,按照招标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即项目总价最低的原则)确定第一中标候选人,确定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的投标人不再参与其他两个标段的排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