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拟投建20万吨/年高纯硅及配套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2022-08-16 08: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变电工源网荷储一体化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天池能源公司以其全资子公司楼兰新材料为主体,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工业园投资建设20万吨/年高纯硅及配套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本项目总投资约65.09亿元。

工业硅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矿热炉车间及矿热炉等生产设备、循环水泵房、除尘系统、余热锅炉、制氧站、空压站、机修间、检化验室、办公生活区、变电站等。项目整体按照20万吨/年进行规划,分期实施,项目建设期2年,建设资金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和进度安排分批投入使用;该项目配套建设545MW新能源电站,其中风电项目425MW,光伏项目120MW,储能70MW/140MWh,将根据新能源资源获取情况进行建设。

公告表示,随着光伏、新能源汽车、有机硅、电子信息的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工业硅需求量不断增长,产量也随之不断增加。但由于工业硅生产企业主要集中于新疆、西南地区,受环保督察及枯水期影响,工业硅的有效产能不足。新疆石英石资源丰富,价格低廉,公司在若羌具有石英矿探矿权、采矿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