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雪上加霜!硅料、电池片产能或再受影响

2022-08-15 16: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硅料电池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业链价格何时回归理性?光伏人翘首以待的行业愿景或再遇风波!

据悉,近日,四川省相关部门印发《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为确保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四川乃光伏制造重地,硅料电池片等产能集聚。从当地一家硅料巨头获悉,若通知执行,主要产能会受影响,但会提高其他基地的产能。刚刚也有媒体消息,上述硅料厂已于8月14日接到生产限电通知,但详细的停电计划还在沟通中。从其他企业也证实,不仅仅是上述硅料企业,有多家光伏企业接到了限电通知。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供需不足导致多晶硅价格持续飙涨。根据硅业分会8月10日价格信息,国内多晶硅最高成交价已至308元/kg,复投料、致密料均价也已超过300元/Kg。价格传导,硅片、电池、组件价格均涨至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料查看更多>电池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