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加大风光投入力度!华润集团发布碳达峰行动方案

2022-08-10 17:0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华润集团碳达峰华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华润集团在深圳举办了2022华润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暨碳达峰行动方案集中发布会,全集团37家单位编制的41本责任报告集中展示亮相。

其中包括26份可持续发展报告、9份社会责任报告、5份ESG报告和1份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华润在集团层面发布了《华润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和《华润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

据了解,华润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为集团首次编制印发,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绘制了华润碳达峰时间表和路线图。华润集团提出,到2025年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华润集团计划于2028年整体碳排放量达到峰值 ,电力、水泥等业务能源利用效率接近世界一流企业先进水平。

为此,华润集团在在重点任务中提出了八大行动,分别为:传统业务绿色低碳转型升级行动、能源资源节约降碳行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碳中和新型业务培育行动、绿色金融业务创新行动、碳排放管理能力提升行动、绿色低碳全员行动和绿色低碳领域全方位合作行动。

其中,华润集团提出在电力业务方面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电源结构体系,具体行动包括:

一是严控新增煤电规模,二是加大风电、太阳能发电的投入力度,三是在气源有保障、气价可承受、调峰需求大的区域择优布局天然气发电,四是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等一体化开发方式,五是寻求优质水电、抽水蓄能项目的投资或股权收购机会并积极参与核电项目开发。

据北极星碳管家网了解,此前2021年4月,华润电力曾发布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将于2025年碳达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集团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