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利率仅3.5%!陕西全省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发放

2022-08-08 09:15来源: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清洁能源发电企业陕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指导下,浦发银行榆林分行为神木市平元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市平西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市晶富电力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成功发放陕西全省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0.41亿元,利率3.5%,低于同期LPR利率20个BP;此外,还有已审批待投放的确权贷款1.63亿元。

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是金融机构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纳入国家财政及相关部门审核公布的电价补贴清单为条件,按照“已确权应收未收的财政补贴资金额度”确定贷款额度,向可再生能源企业发放的贷款,用于借款人日常经营周转、项目的运营维护以及支付工程建设尾款,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目前陕西榆林市新能源电场共计245座,总装机容量1369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融资需求较多。2021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明确金融机构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自主发放补贴确权贷款。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通过政策推介、银企对接等措施,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落地。浦发银行榆林分行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创新办理“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不仅盘活了应收账款流动性,也为能源低碳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查看更多>陕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