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户用光伏怎么才靠谱儿?

2022-08-04 17: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光储一体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近9GW,几乎与集中式和工商业分布式三分天下。户用光伏已成必争之地,济南太阳能光伏展上户用逆变器新品迭出,便是最好的印证。随着户用光伏愈发趋向精细化发展,从产品性能到用户体验,无一不考验逆变器企业的研发水平、创新能力和管控能力。

2021年上海SNEC太阳能光伏展会上,科华数能发布了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全新一代1500V 350kW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方案;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上,科华数能携零碳家庭、零碳园区解决方案亮相,8-40kW户用和100-136kW工商业组串式逆变器成为明星单品。从“大而全”到“小而美”,深耕光伏十五年的科华紧跟市场发展节奏。迈入光储平价新时代,且看“靠谱儿”型选手如何出招。

靠谱儿户用逆变器,如何打造?

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致力于在户用领域为终端用户提供靠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科华数能新能源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春保看来,“一款靠谱儿的户用逆变器产品,安全、高效、可靠、高颜值是必备技能,缺一不可。用户光伏的TO C属性,让户用可直接感受到产品及服务的差异化,市场上的逆变器看似功能一样,但用户的实际体验却大相径庭。”

“安全、可靠是第一位。”曾春保强调。分布式尤其是户用光伏更贴近用户侧,电站安全既关乎电站收益更关乎人身安全。对此,科华通过四大路径全方面确保逆变器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第一,通过直流拉弧保护,快速进行电气隔离,主动保护设备,杜绝屋顶火灾隐患。第二,预装了防雷及漏电流检测模块,实现家电级防雷漏电保护,毫秒级切断,保障人身安全。第三,科华数能户用逆变器产品内置PID修复模块,可实现PID修复,保障组件发电可持续。第四,科华数能逆变器采用IP66防护和智能风冷设计,不惧恶劣环境,保障25年生命周期稳定运行。

360截图20220804172422533.jpg

在安全、可靠之外,科华SPI系列户用逆变器的高颜值和轻重量同样值得称道。据了解,为给用户带来更舒心的体验,科华全面升级了逆变器外观,边缘采用人性化弧形设计,可有效降低碰撞伤害。这种家电式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的美国 IDEA工业设计奖。科华几近严苛的细节把控还体现在产品重量设计上,据曾春保介绍,科华户用逆变器产品质量更轻、体积更小,40kW产品仅27kg,一人即可便捷安装,大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光伏逆变器某种程度上可称为电站的晴雨表,电站问题都将从逆变器产品显现,因此用户将逆变器视为光伏电站的监控器。曾春保表示,“区别于集中式逆变器和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户用的产品在设计时更注重平台的适用性和便捷性”。科华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可通过4G/WiFi/蓝牙多种通讯方式与手机端连接,可随时随地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发电管理和运行维护更加方便。“从客户出发,科华云平台系统支持终身的免费软件升级,如涉及到电网等相应变化时,用户可直接在后台进行升级服务,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凭借“高效、安全、可靠”的特质,科华数能逆变器深受海内外用户的青睐,在可靠、可信赖和领先性等方面受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高度认可,荣获首个“太阳能发电行业领跑品牌”证书。曾春保介绍,基于科华在USP电源领域的渠道积累,科华光伏产品的市场开拓较为顺畅,在海外科华数能通过合作伙伴、代理商模式开拓市场,效果显著。截至今年上半年,科华SPI户用逆变器的销量已超去年全年总和,国内、国外市场均有显著提升。

平滑过渡,拓路光储

作为科华“双子星”战略中闪耀的一颗,科华数能在光伏、储能领域均有深厚的技术积累。2007年,科华推出了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2015年,科华发力海外户用储能市场,堪称拓荒者,其储能产品远销欧洲、澳洲等地。截至目前,科华数能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储能全球累计装机规模超过2.6GW/3.8GWh,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超过21GW,覆盖全功率段及全应用场景。

基于科华34年电力电子技术的深厚积淀,科华数能从光伏、储能到光储的过渡更加平滑、顺畅。2021年,科华数能发布了集成逆变器主机和高可靠储能系统iStoragE系列光储一体机,产品一经发布,在海外市场如欧洲、北美等地备受好评。

曾春保介绍,科华数能iStoragE系列光储一体机同样传承科华储能系统S3设计理念,具备Safe(主动安全)、Smart(智能高效)、Simple(精简灵活)三大核心优势。这款产品采用集成化、模块化的设计,其pack级电气物理双隔离,大幅减少可用能量损失;Pack级防火隔离保护和AFCI功能,秒级快速关断,响应速度遥遥领先,更安全可靠。注重用户体验,该产品还具备AI天气预测功能,可智能调度家庭能源。

微信图片_20220804172353.png

据悉,科华数能iStoragE系列的市场需求十分火爆,排产已到2023年。谈及驱动海外户用光储市场发展的原因,曾春保认为,“一方面,由于海外电费较高,光储系统对于户用而言是一种经济性的选择。另一方面,户用光储系统可以为居民带来稳定的供电,在极端天气多发的地区,光储一体机的需求大幅提升。”

反观国内市场,同样进入光储协同发展的关键期。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光伏装机量已超过3亿千瓦。受光伏发电自身间隙性、波动性的影响,为更好支撑电网、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配置储能已是大势所趋,2021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出台光伏配储相关政策,光储平价新时代已然开启。

前瞻性是领先企业的必备素养,为顺应国内光储发展大趋势,科华在逆变器产品设计上也早已提前布局。曾春保表示,“科华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支持,当前科华展出的户用及工商业逆变器均预留了储能接口,每一台产品都可根据需求配置相应容量的储能电池系统,再经过软件升级即可形成新的光储系统。”

科华曾春保认为,随着光储市场逐渐成熟,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不再满足单一的功能,科华数能要做的便是不断满足客户的新需求。面向未来,光储充一体化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而科华在光伏、储能及充电桩领域的丰富技术储备和项目应用经验,将为三者深度融合奠定了夯实的基础。科华数能完整的光储充系统,系统更可靠、操作更简洁、功能更聚焦,将高度适应家庭能源及工商业能源的发展新需求,提升整体能源的利用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户用逆变器查看更多>光储一体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