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6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诉93件 主要涉及分布式光伏并网困难等

2022-07-28 09:13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 月 27 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 年 6 月 12398 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 下称通报 ) 显示,6 月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行业。电力行业投诉举报数量为 1351 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 93.56%。

通报称,2022 年 6 月,国家能源局 12398 能源监管热线 ( 以下简称 12398 热线 ) 共收到有效信息 14779 件 ( 包含投诉、举报、咨询和其他诉求类别 ) ,环比增加 43.12%,同比增加 49.28%。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 1382 件,占有效信息的 9.35%;举报 62 件,占有效信息的 0.42%;咨询 11619 件,占有效信息的 78.62%;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 1716 件,占有效信息的 11.61%。

通报显示,6 月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电力行业投诉举报数量为 1351 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 93.56%。反映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部分地区受供电设备故障、雷雨强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出现故障停电、低电压等问题;

二是个别供电企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影响群众正常办理涉电业务;

三是个别企业办理承装 ( 修、试 ) 电力设施许可证时,使用非本企业员工证件,涉嫌提供虚假申请材料。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诉举报数量为93 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6.44%。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上网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不及时。

通报指出,2022 年 6 月共收到投诉举报事项 1444 件,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 1272 件进行了受理,占投诉举报量的 88.09%;其他不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了当事人。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

一是通过行政处罚、监管约谈、责令整改等方式,纠正了有关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通过协调督促供电企业,加快电能质量、服务行为、停电抢修等问题的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三是通过解释说明,澄清事实,使当事人消除了误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