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柴达木能源共和一期50MW平价光伏电站参与青海首笔绿电交易

2022-07-14 09: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投绿电交易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官网获悉,近日黄河公司柴达木能源共和一期50兆瓦平价光伏电站作为省内绿电交易名录电站参与青海首笔绿电交易,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分别完成6月、7月两单月度绿电交易,共成交电量600万千瓦时。

青海省绿电交易于2022年6月由青海省电力公司交易中心组织,首笔绿电交易范围为省内8个新能源平价电站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4家用电企业,交易范围为6至7月月度交易,交易总电量达6000万千瓦时。

柴达木能源共和一期50兆瓦平价光伏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州,隶属于黄河公司海东分公司,该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2021年12月正式投运,是黄河公司首个平价光伏项目。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以试点形式启动绿电交易,通过开展以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用以满足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出售、购买绿色电力产品的需求,并为购买绿色电力产品的电力用户提供绿色电力证书。此交易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色电力消费,体现出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产生的绿电收益将用于支持绿色电力发展和消纳,更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