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总容量达2GW!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新疆光伏示范项目相继开工

2022-07-11 14:23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光伏项目开工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水电一局担任EPC总承包方的新疆巴州若羌县1GW光热储能+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吐鲁番市托克逊县10万千瓦光热(储能)+90万千瓦光伏示范项目相继开工,至此,水电一局在新疆项目总容量达2GW。近期,在新疆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发布中,中国电建新能源装机容量3.2GW位居TOP2。

巴州若羌县1GW光热储能+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位于新疆巴州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北侧18公里,距离若羌县城东南170公里,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规划9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100兆瓦光热储能项目。项目建成将通过220千伏汇集站送出至系统220千伏变电站。该项目作为新常态下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抓手,将为若羌县能源产业规模化、经济化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对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托克逊县光伏示范项目,位于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乌斯通沟)省道S301以南6公里,乌斯通沟水库以北,项目用地面积共计249.83公顷。项目建成后,将接入新建的220千伏汇集站并送至系统220千伏变电站。投产后可充分发挥本地区资源优势,助力吐鲁番市实现“双碳”目标,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是促进地区传统电源转型升级,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的一项重大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