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涉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华东能监局2022年6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22-07-07 12:00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关键词: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华东能源监管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158件,环比上升107.89%,同比上升128.99%。其中,投诉77件(占48.73%),咨询2件(占1.27%),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79件(占50%)。

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为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包括:一是供电企业办理群众涉电业务不规范、处理供电服务不及时;二是郊远地区频繁发生停电或者电压低等问题,影响用户生产生活;三是供电设施位置不合理,影响车辆、人员通行,以及距离建筑物较近或消缺不及时,存在安全隐患;四是个别地区停电未通知或停电时间较长,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

经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地区供电企业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二是个别配电网供电能力薄弱地区,改造升级工作受民事协调、资金落实等因素影响未能如期实施,随着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电能质量问题凸显;三是少数地区供电企业设备巡查工作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安全隐患,部分电力设施前期安装时与周边用户未有效沟通;四是用户侧负荷突增、设备老化等引起瞬时故障,无法提前通知用户,且故障原因及具体恢复供电时间需检查线路设备后才能反馈用户。

截至2022年6月30日,当月已办结投诉举报65件(当月59件,往期6件),完成回访65件,回访成功率为86.15%,用户满意率为98.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