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拟74.53亿元收购2.16GW清洁能源电站资产

2022-07-04 16: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中国电力光伏项目光伏电站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7月3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称,2022年6月30日,公司与中电新能源签订协议I,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及中电新能源有条件同意向本公司出售股权I,代价约为人民币57.83亿元(须待调整),将由公司根据特别授权按每股代价股份发行价4.40港元向中电新能源发行代价股份结算。配发及发行时,代价股份的最高数目不超过15.37亿股,将约占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2.42%。

同日,公司与中电国际新能源签订协议II,根据该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及中电国际新能源有条件同意向本公司出售股权II,代价约为人民币16.7亿元(须待调整),以现金结算。

公告信息显示,目标公司I及目标公司II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发电,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和环保发电。

其中,股权I包括:中电新能源持有(或预重组后由中电新能源持有)的酒泉第三风电73.3049%、瓜州风电46.0877%、武威光伏51%、白银光伏30.8397%、德阳环电70%、商丘环电85%,以及大丰风电、纯阳山风电、攀枝花光伏、元江光伏、海口第二环电、文昌环电、海口环电、霸州环电、海南环电及琼海环电100%的股权。

股权II包括:中电国际新能源持有的瓜州风电53.9123%、武威光伏49%、白银光伏29.6303%、江西光伏70%,以及内蒙古风电、红旗风电、海浪风电、桥湾风电、诏安光伏及海南光伏100%的股权。

目标公司I及目标公司II持有的风电、光伏、环保发电总装机规模为2154.83MW,其中风电1607.5MW、光伏350.33MW、环保发电197MW。

交易_副本.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