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晶科N型再加码:尖山二期11GW电池+15GW组件项目启动

2022-06-28 17:50来源:晶科能源关键词:晶科能源N型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8日上午,晶科能源“尖山二期11GW高效电池及15GW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作为浙江省重点项目参与集中开工仪式。各级主管部门及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N型时代”领跑者的又一里程碑。

640 (1).jpg晶科能源尖山二期项目将在一期工厂已有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加大N型TOPCon产能投入,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目标为25%以上,是目前全世界10GW规模以上量产效率最高的电池工厂。同时,也将是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工厂之一,建造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生产车间,以及仓储、环保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打造晶科全产业链智能光伏4.0系统。

640 (6).png

今年2月,公司在浙江海宁投产8GW大尺寸N型TOPCon电池及组件产能,目前已达到满产条件,产量、成本、效率、良率等各项指标均符合预期。其中电池量产效率已达24.75%,可用良率与PERC持平,提效降本工作正稳步推进。

640 (2).jpg

此前,公司在安徽合肥投产的8GW TOPCon产能也已经满产。至此,晶科能源成为行业首家建成10GW以上规模N型产品生产线的企业,将有力支撑公司实现今年N型产品出货目标。随着未来尖山及合肥二期项目的启动,晶科能源也将推进行业加速向N型转型升级。

640 (3).jpg

当前,光伏行业正处于P型向N型迭代的关键期。作为“N型时代”领跑者,晶科能源早在2019年就开始布局N型产能。2021年,公司曾在一年之内连续4次打破N型电池世界纪录。2022年4月,再次创下高效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最高可达25.7%的纪录。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N型TOPCon技术相较于传统的PERC及同时期其他N型技术,实现了更高的量产效率和更优的量产成本,并有明确的提效降本路径,被认为是当前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最具性价比和商业化价值的电池技术路线之一。公司推出的N型Tiger Neo组件产品也在海外及国内市场获得广泛认可,成为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和全球能源转型的利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