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全国首个!一道新能参编的《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获批发布!

2022-06-28 11:28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光伏技术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主导,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简称“一道新能”)参与编著并提供实验项目支持的山东省地方标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DB37/T 4516-2022),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

1.jpg

作为一项重要的地方标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的发布,填补了国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行业空白,对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基本规定、项目选址、技术要求、施工交通组织、监控测量、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等进行了规范。适用于既有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建设。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参照执行。

随着《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技术规范》的正式发布,将有利于推动国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工程的规模化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的融合发展,助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据估算,仅山东省内高速公路边坡光伏最大建设容量就高达2.6GW,年均可发电28.6亿度。

2.jpg

据了解,该标准由山东高速集团向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申请建立,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立项,为了保证标准制定的准确性和可行性,山东高速集团与一道新能系统工程创新研究院韩利生博士团队联合建设了位于荣乌高速荣成至文登段部分高速公路南侧边坡的试验项目。

3.jpg

该实验项目应用了一道新能的轻质化柔性组件与大跨距柔性高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在保障相关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与可靠性的同时,也降低了高速公路这一特殊场景下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二次伤害风险。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