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助力乡村振兴,阜新7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

2022-06-27 11:05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阜新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由工矿型城市向复合型城市转变,由传统能源大市蝶变为新能源强市。在阜新转型振兴过程中,正泰电源250kW逆变器在70MW光伏电站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项目于2021年年底顺利并网发电。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7110155.png

阜新是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之一,各大新能源企业纷纷在此布局。其中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也是国家鼓励的方向之一,阜新在资源型转型过程中,将光伏发电和农业、牧业等结合起来综合运作,充分发挥土地价值,实现农光互补、牧光互补,创新探索光伏复合发展新路径。在这片荒地上,正泰电源291台自主研发的CPS SCH250KTL-DO光伏逆变器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动能。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7110215.png

采煤沉陷区的蝶变

阜新70MW项目距离市区12公里左右,原来是一片矿山采集区,土地属于采煤沉陷区。该项目属辽宁阜新市500MW光伏平价上网基地项目,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五家子村排灰场、太平区排土场,总装机容量为70兆瓦,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该光伏系统首年利用小时数1599.4h,在25年设计寿命期中可实现总发电量256392.5万度电,25年平均发电量10255.7万度电,年均利用小时数1465.1小时。

过去,在村民眼中,这片土地属于采煤沉陷区,土地贫瘠且不适合耕种,种啥啥不长,是近乎废弃的土地。阜新通过整合废弃矿山、采煤沉陷区、矿山排土场等闲置土地资源,打造“光伏+农业”、“光伏+土地治理”新型光伏模式,在70MW光伏平价基地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后,对调整阜新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冬天的“外挂”级设备:250kW组串逆变器

阜新位于辽宁省西部的低山丘陵区,冬季时间长,近150天为结冻期,最低气温能达到零下30度左右。一般的组串光伏逆变器的最高输入电压为1000V左右,随着冬季的到来,光伏板卡的开路电压和工作电压也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升高。所以对于极寒地区,需要按照-30度来计算各组件的开路电压点,该电压不能超过逆变器的最高开路电压1000V,否则机器内部器件的电压承受能力会超过上限而损坏。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7110402.png

正泰电源的250kW超大功率组串逆变器按照1500V设计,并且采用了无屏化的设计方案,在塑料配件的选型中也考虑了低温设计的需求,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并且拥有IP66防护等级和C5级的防腐,整个设计都能很好地适应极端温度、严酷的工作环境。

同时,项目自2020年6月30日开工以来,正泰团队克服了雨雪、严寒、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坚持施工工艺标准化、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行为标准化,实现了各个施工环节井然有序,将绿色电力输送到千家万户。

发展光伏农业引领了低碳环保的绿色能源潮流,代表了未来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既播种了绿色有机农业,又收获了清洁能源。正泰电源在农光互补的征程上,一如既往,为亿万农民,为碧水蓝天,贡献持久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