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青海两大光伏项目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2022-06-27 09: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水光互补光伏项目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南州)共和县的光伏发电园区与水光互补发电站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

据悉,“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指的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生态光伏发电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生态发电园,也是目前全球一次性投入最大、单体容量最大、集中发电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群。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2794万千瓦(水电736万千瓦、光伏1573万千瓦、风电470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新能源(光伏、风电、光热)装机容量已突破“两个千万千瓦”(205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突破500亿千万时。

“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指的是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占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项目将光伏电站和水电站整体作为“虚拟水电”进行综合运行控制,把原本不稳定光伏电源,通过水电调节为均衡、优质、安全和电网友好的电源后送入电网。

此次颁证仪式由青海省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