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雁过拔毛”!某地一村主任向光伏扶贫项目工程承包商索贿

2022-06-23 17:08来源:光泽检察院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发电福建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光泽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报道一起,福建光泽一村主任利用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职务之便向工程承包商受贿、索贿的案件。该村主任傅某被光泽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于6月20日下午,在光泽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据悉,傅某利用担任承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身份,在上海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某结算该项目尾款过程中,指使同村的傅某乙(另案处理)向工程承包商陈某索取贿赂。

该项目为陈某挂靠上海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油溪村办企业承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扶贫光伏发电项目。陈某为顺利结算工程尾款,在光泽县某地下停车场通过傅某乙向傅某行贿5万元人民币,傅某乙于次日将上述贿赂款转交傅某。除此之外,傅某利用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以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当地村民阻工、默许在当地河道内采砂等为由,收受承揽了鸾凤乡崇瑞—油溪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方官某、邱某贿赂款合计33万元人民币。

案发后,被告人傅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福建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