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海上光伏来了!新场景下如何设备选型降本增效?

2022-06-21 16:52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海上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省11.25GW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中标公示。此次海上光伏项目共包括10个海上光伏场址,建设场址位于山东省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地区临近海域。这一公示标志着海上光伏应用的新征程正式开启。

据悉,山东省布局的“环渤海”“沿黄海”两大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规划项目达42GW,为海上光伏的新场景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与陆上、水上光伏项目相比,海洋的特殊环境对“海上光伏”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

一方面,“海上光伏”要注意系统经济性、技术先进性、结构安全性、极端恶劣天气的适应性以及产业规范性等一系列问题。另一方面,海洋环境的高盐雾、高湿和波浪、台风等恶劣环境使“海上光伏”面临光储设备受腐蚀性更强烈、组件受潮产生的PID效应更高发、运维困难、电网友好性等诸多挑战。

针对“海上光伏”的全新应用场景及严酷的环境要求,科华数能海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围绕“产品设计是根本,PID防护是重点,高效运维是保障,光储融合是未来”的思路,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大幅降低项目风险,实现海上光伏的长期收益。

1.产品设计是根本

海上光伏系统结构复杂,光伏逆变器更是整个系统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科华数能从光伏逆变器的设计源头入手,无论是制作材料还是工艺都有可靠的品质保障。逆变器外壳采用优质铝合金结合防腐喷涂工艺,最高支持C5防腐等级,零配件螺丝采用不锈钢结合电镀工艺,不惧风吹雨打及盐雾侵蚀。全密封电子腔设计,整机具备IP66防护能级,部分连接件防护等级高达IP68,防止接插件腐蚀脱落。在此基础上,科华数能又加强了产品内部电子器件的防护,对逆变器内各电路板等核心部件通过加厚的防腐涂覆工艺处理,让精密电器元件与水汽及盐雾完全隔绝,确保高盐雾环境的适应性。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1164830.png

浙江北麂岛交直流混合海岛微网项目

2.PID防护是重点

电池组件工作于水面,容易出现PID衰减。极端情况下,PID现象会导致组件50%以上功率损失,严重影响电站发电量。考虑到海面的高湿环境将大大增加PID衰减概率,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产品采用先进的PID防护技术,抑制组件的PID现象,并且可在夜间通过PID修复模块对组件进行主动修复,从而有效解决光伏组件衰减问题,全生命周期内可提升约5%的发电量,切实保障电站发电量和业主收益。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1164848.png

安徽天长150MW渔光互补电站

3.高效运维是保障

海上光伏电站后期运维难度大,运维成本高,如何实现高效运维是保障系统可靠的重要环节。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具备智能I-V曲线扫描功能,可实时远程监测光伏组件的工作状态,无需人员上站,减少人工巡检成本。此外,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产品支持智能故障录波,故障分析排查精准度高、速度快,避免运维不及时导致系统发电量损失,实现系统全生命周期成本降低。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1164908.png

广东台山100MW渔光互补电站

4.光储融合是未来

随着海上光伏装机容量的提升,大规模、不稳定的光伏接入将会影响电网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而储能系统凭借其在调峰、调频以及平滑新能源发电出力等方面的优势,可让光伏发电稳定可控,帮助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难题。由此,“光储融合”发展将是最佳选择和大势所趋。科华数能依托液冷散热技术及电力电子技术创新推出的S3液冷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将储能系统的安全性、智能化、集成化做到了更高水平,为未来海上光伏对大规模长时储能的发展需求提供了更优解。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1164926.png

江苏沛县10MW漂浮电站

海上光伏作为全新的应用场景,是机遇更是挑战。依托34年的电力电子技术沉淀,凭借在广东台山100MW渔光互补电站、安徽天长150MW渔光互补电站、江苏沛县10MW漂浮电站、浙江北麂岛交直流混合海岛微网项目、澳洲海岛微网储能项目等水面/海面场景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科华数能将以过硬的产品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为“刃”,乘风破浪逐海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海上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