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以省为单位!400k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需高压并网!

2022-06-17 09:02来源:光伏盒子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项目并网福建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光伏盒子”获悉,日前,福建省发布了《福建省中低压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规范(试行)》的通知。

文件提到,同一公共连接点下终期装机容量400kW及以上的同一分布式电源发电用户应通过10kV并网,由发展部组织相关部门审定接入系统方案。

这意味着增加专用变压器成本(1MW约20万);要缴开户费;要收容量费?

原文件部分节选如下

4. 1接入电压等级规范

(1)分布式电源接入电压等级应根据同一红线范围内(同一产权用户)终期装机总容量、电网条件等确定,原则上接入电压等级按表2确定。

微信截图_20220616183247.png

(2)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大于6MW,当“年自发自用电量大于50%、公共连接点的最大等效电源出力小于6MW”或接入容量不超出10kV线路允许最大可接入容量,采用10kV电压等级接入,否则应以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接入。

(3)直接接入公用电网的分布式电源,因外部条件等制约确需接入低于表2推荐电压等级的,应满足以下条件:

①公共连接点所在公用电网设备的可接入容量等级评价为“接入安全”。

②接入380V电压等级,公共连接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所接入的配变容量;接入10kV电压等级,公共连接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10kV线路允许最大可接入容量,且公共连接点的最大等效电源出力小于6MW.

③对于接入10kV电压等级的,还应开展详细的专项分析论证,除应满足第3章规定的承载能力论证外,还应开展短路电流、电压偏差专项分析论证,各项论证均需达到通过条件。

(4)直接接入用户内部电网的分布式电源,单个公共连接点的最大等效电源出力应不超过表2中对应电压等级允许的接入容量。

5. 2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及审查

(1)用户申请受理与现场勘查

①地市、县供电企业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受理辖区内中的用户并网申请。

②地市、县供电企业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会同发展部、运检部、经研所、计量中心对分布式电源项目的发电容量、安装位置、并网点数量、接入方式、供电接线图、采集、计量装置等内容进行现场勘查,填写现场勘查单。

(2)明确并网点和并网电压等级

①380V及以下单点并网的,由地市、县供电企业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明确并网点、并网电压等级;多点并网的由地市、县经研所明确并网点、并网电压等级。

②10kV并网的,由地市经研所明确并网点、并网电压等级。

3)电网承载能力评估

①380V及以下并网,由地市、县供电企业运检部组织设备

运维部门评估电网承载能力;10kV并网,由地市经研所评估电网承载能力。

②地市发展部组织运检部、调控中心审定电网承载能力评估结论,对于具备承载能力的开展接入系统方案编制工作,否则应修改并网点和并网电压等级直至具备承载能力。

(4)接入系统方案编制

①380V及以下单点并网的,由地市、县供电企业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编制详细的接入系统方案;多点并网的由地市、县经研所编制详细的接入系统方案。

②10kV并网,由地市经研所编制详细的接入系统方案。

(5)接入系统方案审定

①同一公共连接点下终期装机容量400kW及以上的同一分布式电源发电用户应通过10kV并网,由发展部组织相关部门审定接入系统方案。

②380V及以下单点并网,由地市、县供电企业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制定接入方案后报备地市经研所、运检部;多点并网的由发展、经研、营销、运检、信通等部门审定接入方案;对于同一公共连接点下终期装机容量400kW及以上的同一分布式电源发电用户,因特殊原因低压并网,应纳入调度管理,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发展部组织方案审定,调度需参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福建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