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总投资160亿元!辽宁葫芦岛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2-06-14 18: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光火储一体化光伏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政府与国能(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绥中风光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项目计划投资160亿元,将于“十四五”期末陆续建成使用。该项目通过优先利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挥水电、煤电的调节性能,适度配置储能设备,统筹多种资源协调开发、科学配置,将在优化能源结构的同时,破解资源环境约束。

项目投产后,可实现资源储备170万千瓦,包括海上风电60万千瓦、陆上风电40万千瓦、光伏项目20万千瓦、抽水蓄能50万千瓦,规划搭载的新能源项目年平均发电量约30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90万吨,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35万吨,对改善当地能源产业结构、推动区域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光火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