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标准正文

明确储能15种应用场景收益!《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征求意见

2022-06-10 08:53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键词:新型储能光伏储能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国家标准《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意见的函。《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编制说明中提出,编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规划技术原则,强化顶层设计,突出科学引领作用,促进新型储能与电力系统各环节融合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对于电化学储能电站配置,从电力系统整体出发,面向调峰调频、紧急功率支撑等系统需求,确定整体储能规划总需求。

风电场、光伏发电站、用户侧等基于平滑输出功率波动、跟踪计划曲线等自身应用场景,确定储能配置思路和方法;电网侧结合系统整体需求和电源侧、用户侧的储能布局,在电网中进行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规划配置,以满足电力系统的总体需求,促进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导则》规定了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的需求预测以及电源侧、用户侧、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配置方法。文件适用于电力系统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规划配置。

文件中提出,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应满足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电力可靠供应、清洁能源发展的要求。电力系统配置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应兼顾系统需求和电源、电网、用户侧的应用需求。电化学储能电站应用场景和综合效益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608173019.png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