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开远市暂停分布式光伏备案?云南能源局最新回复

2022-06-09 17:24来源:云南能源局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备案分布式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有网友在云南能源局网站留言反映,开远市发改局自2021年4月至今停止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多次反映并未能解决。

对此,云南能源局回复,经了解,开远市长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开发政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时给予备案,但由于部分建设方未按照标准建设,高空坠落、线路短路着火等安全隐患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的事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降低电网安全风险,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2021年下半年开远市暂停对城市规划区新建屋顶式光伏项目备案,并组织能源、住建、自然资源、应急等相关单位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贯彻落实国家及云南省分布式光伏政策提出了相应建设要求。2022年5月20日开远市能源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云南省分布式光伏政策的通知》(开能源〔2022〕7号),恢复开远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并告知相关企业和个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备案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云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