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城市内风光水储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发电

2022-06-07 15: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风光水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全国首个市内风光水储抽水蓄能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成功发电,项目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污水处理厂。

该示范项目由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武汉大学和东湖高新集团公司协同研发建设,以武汉市阳逻污水处理厂为实验基地,一期安装18千瓦轴流式水轮发电机,充分利用排入长江的污水处理尾水落差进行水力发电,并配置了建设在泄水池上方分布式实验用光伏电站和分布式风力发电,充分实现了多能互补。据悉,水轮机组预计年均利用小时数为8500小时,是光伏电站发电时间的8倍,一期每年可生产清洁电量150000千瓦时,实现替代标准煤76.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1.9吨;

二期建设水位落差10米1500立方水箱,安装轮机式50千瓦水轮发电机,通过夜间利用低电价抽水蓄能,负荷尖峰时刻泄水发电,消峰填谷,预计每年发电为500000千瓦时。

远期还规划了沼气发电和采用氢能储能,实现“风-光-水-储-沼气-氢能”等多种能源互补的运行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风光水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