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解决光伏发电在通讯基站应用中的“短板”——丰郅叠光控制系统

2022-06-02 10:43来源:丰郅关键词:丰郅基站光伏发电基站叠光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5G网络全面铺开,通信基站耗电量直线上升,到2023年,通信基站耗电量预计将占社会用电量的1.3%,到2026年,通信基站耗电量更将上升至全社会用电量的2.1%,通信设备用电和空调用电占到了基站耗电的90%左右降低基站功耗,实现更加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通信网络,供电的稳定性和用电成本是运营商最关注的问题之一。采用光伏发电与市电同时为通信基站设备负载供电的方式,在保障基站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减少运营商的电费支出。

然而光伏发电的一些“短板”在光伏直流供电系统中仍然存在,有的甚至严重影响到基站本身的经济效益与安全。

场地遮挡无法消除,发电收益降低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2103932.png

基站内部铁塔、信号塔等设备阴影会在一天内某一时段或多个时段影响组件发电效率导致发电量降低,长此以往损失巨大。

组件串联结构局部影响整体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2103959.png

影响光伏组件的发电量的原因诸多,当某片组件遮挡、灰尘、组件损坏、组件热斑等都会增加该组件的阻抗。又由于光伏组串为串联结构所以当组串内组件受到影响阻抗增大时,整个组串的阻抗都会变大,进而整个组串电流下降,降低整体发电效率。

多级压差降低供电效率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2104124.png

光伏组串电压随组件数量增加而增加,一般为直流300V~1000V左右,通过逆变器开关电源等变压设备才能转换为DC48,为储能系统供电,多级降压导致电能浪费,供电效率降低。

远离市区运维困难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2104203.png

通讯基站大多设置于荒野地段,当光伏组件出现问题时,无法及时发现问题,并对组件进行维护保养。在组件问题加重的同时不光降低光伏电站的整体发电效率,也会影响通讯基站的安全。

丰郅叠光控制系统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2104232.png

每一个光伏组件配置一个微型光伏适配器,其对每个组件独立MPPT,输出电压可配置;

微型光伏适配器输出通过智能汇流箱并联,汇流箱对每个光伏组件进行监测和云端连接;

汇流后并联到机房直流母线,系统会优先采用光伏发电。

方案对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查看更多>基站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基站叠光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