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多项政策促光伏发展 回看创维光伏诞生与发展大事记

2022-06-01 16:51来源:创维光伏关键词:创维光伏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1164654.png

其中指出,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推进城乡配电网建设,提高边远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发展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在条件适宜地区探索建设多能互补的分布式低碳综合能源网络。

中央农办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也表示,“乡村建设行动”在方式上,坚持充分体现农村特点,保留具有本土特色和乡土气息的乡村风貌。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防止机械照搬城镇建设模式。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实现乡村建设与自然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健全建管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方案围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概括起来就是“183”行动——“8”就是实施八大工程,加强农村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能源方面,重点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稳妥有序推进北方农村地区清洁取暖。

5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旨在锚定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1164724.png

近年来,国家多项政策、方案、举措力促新能源的发展。创维集团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坚信回馈社会是商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早在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创维集团已开始整合多年来的品牌口碑和成熟的家电资源渠道优势。

成立之初

“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战略”,在当时新能源发展的关口,于2020年1月成立了创维光伏,立足于分布式光伏带来的长期可持续收益,布局综合能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生态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商业模式

创维光伏成立伊始,确立了“光伏+惠民金融+数字科技”的商业模式,集光伏等多种新能源模式电站的开发、设计、建设、智能运维和专业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全流程资产开发建设运营平台(DEPCO)。

产品问世

经过5个月发展,创维光伏户用产品正式推向市场,主推四大屋型解决方案——平屋顶、斜屋顶、阳光棚、彩钢棚,旨在满足不同地区各种房型用户的光伏电站需求。

富民工程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用户提供0元享家电“光伏+”惠民业务。即用户安装电站按比例获取发电收益的同时,首年还可0元立享创维彩电、冰箱、洗衣机、厨电、生活电器等智能家电,实现双倍收益。

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创维集团施行公益万里行、光伏电站品质公益巡检万里行等精准扶贫公益活动,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落地,真正实现光伏惠民。

业务范围

覆盖山东、福建、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十多个省份。其中,仅2021年6月份,创维光伏就创造了单月装机超1万户的纪录。

2021年创维光伏建设的电站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80万吨,节约标准煤超72万吨。

全新模式

2022年5月,创维光伏推出22年经营性租赁模式,用户以租赁设备的方式,在自家屋顶建设光伏电站,电站发电卖给电网。在租赁期内,设备由华夏金租提供,用户按比例获取保底收益,租赁期后电站发电的全部收益归用户所有。用户不用出钱,也不是贷款行为,获取收益的同时还可为国家做贡献,建设一座30千瓦的电站相当于每年种15棵树。

为用户创收益,为当地带实惠,为环保做贡献

新的起点,创维光伏在路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创维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