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帝尔激光终止联合收购华工创投24.22%股权

2022-06-01 15: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帝尔激光华工创投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帝尔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同意公司与精测电子组成联合体收购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4.2240%股权。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经审慎考虑,于2022年5月29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决定终止本次联合收购股权事项,并于同日与精测电子签订了《解除之协议书》。

仅在一周前,精测电子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转让项目的议案》,公司拟与帝尔激光组成联合体,共同收购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创投”)24.224%股权转让项目,华工创投上述股份转让底价为1.28亿元。

根据精测电子的介绍,华工创投是华中科技大学校办风险投资(VC)机构。华中科技大学拥有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信息化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先进制造研究平台,以及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平台,华工创投在高端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科研技术产业化项目资源,以及校友专家资源。

精测电子称,华工创投的股东具有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较强的校友组织动员和资源整合能力,多年的科技VC投资能力积淀及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体系。“公司拟购买华工创投部分股权将有利于双方发挥资金、技术、经验等优势,通过协同整合、产业落地、需求引导等方式进行突破,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显示、半导体、新能源测试领域的优势,加速产线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有助于公司向着“测试设备良率管理专家”战略目标的实现”,精测电子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帝尔激光查看更多>华工创投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