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内蒙古包头青山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签约并开工

2022-05-20 10: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开工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电(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晶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青山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协议,青山区为国家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地区,也是包头市唯一获批为国家级试点的旗县区。

根据2022年4月7日竞争性优选,上述三家企业获得的开发规模为94兆瓦,总投资约4亿元。其中: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青山区装备园区建筑屋顶的分布式光伏开发权,约定开发规模为70兆瓦;华电(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青山区呼得木林大街以西、110国道以南区域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权,约定开发规模为14兆瓦;晶澳新能源公司获得青山区呼得木林大街以东、110国道以南区域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权,约定开发规模为10兆瓦;双方还就开工时间、完工时间、建设规模以及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约定。

签约当日,三家企业集中开工,项目预计10月底建成、并网、运营。同时,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的建筑物,青山区还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将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圆满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根据前期申报结果,青山区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建设规模在150兆瓦以上,包括: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以及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住宅等建筑物。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亿KWh,年减少能耗约6万吨标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