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甘肃瓜州: 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2022-05-16 08:31来源:瓜州县政府关键词:风光基地光伏产业链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紧盯“双碳”目标,加快风电、光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新能源及其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瓜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一是促进能源产业集约化,迈上高速发展快车道。按照“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的思路,整体规划,统筹推进,着力推进风光电项目建设,坚持“富规划,穷建设”的理念,以及“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设想,聘请权威机构,对新能源基地进行规划建设,使网架结构进一步完善,形成了联网紧密、远距离输送能力较强的电网运行格局。受双碳目标利好政策影响,酒湖配套剩余项目、宝丰源网荷储、三峡恒基光热储能+等项目相继获准启动,预计2023年风电装机量突破1000万千瓦,瓜州县即将驶入千万千瓦级风电快车道。

二是构建多能互补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多能互补促发展,持续优化电源结构,先后组织实施了瓜州常乐电厂一期、二期,中能慧储电站,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等多个能源项目,酒湖配套风电剩余项目全部启动建设,电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谋划实施了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点项目,打造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重点布局储能产业链发展。以寰泰能源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生产项目为代表的多个储能项目在发展中占据科技高地,多能互补格局层出不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外送+消纳”双管齐下,持续打造“绿电特区”。大力实施跨区外送+就近消纳,梳理县域新能源面临的瓶颈和问题,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一方面持续外送,瓜州县建成投运的330千伏及以上升压站数量位居酒泉市前列;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优惠电价,不断引进现代高载能产业。瓜州县全面启动“零碳城市”创建,建设“双碳”先行示范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以柳沟园区周边丰富的风光电资源为依托,布局建设绿电高载能产业,以高科技高载能产业链项目、低成本的大型储氢和空气液化系统储能为核心,实现绿电的就地高效消纳、绿色化工和可再生能源装备材料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科技高载能绿色零碳产业示范基地,持续打造“绿电特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基地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