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武汉市政工程将首次与光伏结合 项目拟采用双面光伏发电组件

2022-05-13 0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组件武汉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武汉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三环线-宏茂巷)项目,光伏声屏障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此召开。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评审现场,与会专家对该项目计划开展光伏声屏障试验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项目建设方武汉城建集团表示,预计今年内,该项试验将在这一项目开展。

“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们就对该项目应用光伏声屏障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设计。基于方案图纸和现场施工方案等,我们认为上述项目具备开展光伏声屏障应用的条件。”项目设计方武汉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表示,该项目全长约9.4千米,工程沿线声环境敏感点需设置安全声屏障,经前期与武汉城建集团多次对现场踏勘,初步踏勘了3个站址,分别为友谊大道与二环交叉口匝道、钢花新村112街段、友谊大道与工业五路交会处等,结合现场光照资源情况,试验段宜在K15+420~K16+670中工业二路至工业五路段选定,长度约225-1250米。

根据拟试验项目方案,项目拟采用双面光伏发电组件,替代封闭声屏障立面及顶部亚克力隔音板,光伏板具备亚克力隔音板隔声功能,同时兼具发电功能。

“项目试验段的光伏组件材料,必须满足安全及降噪相关指标要求。”武汉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在武汉市是一项全新且复杂的尝试,其为后续相应工程的持续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在项目实施前,将会组织相关方对光伏材料再次检测。接下来,项目将对试验段的报批手续进行完善,以确保早日通过,力争在今年内启动试验段的实施。

有关人士表示,太阳能发电是最有潜力的清洁能源,可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的有机结合。太阳能声屏障同时具有吸声降噪和光伏发电的功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市政工程项目中可匹配的经营类资源较少,光伏在市政项目的应用可带来稳定的清洁能源及经营资源。

预计今年内,该项目将在施工范围内开展光伏技术应用试验。该试验段若实施将成为湖北首例光伏与市政工程结合的项目,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武汉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