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你家的光伏电站准备好迎接夏天了吗?

2022-05-12 15:00来源:创维光伏关键词:创维光伏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夏”已过,证明春季已结束,夏季正式开始。

春夏之交正是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时期,随后的炎热夏季还伴随着高温、暴雨和雷电等天气,屋顶上的光伏电站又经受着多重考验。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做好应对措施,才能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保证收益呢?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2142714.png

针对夏季的高温

1、注意清理、清扫电站上的遮挡物,让组件时刻处在通风散热的状态。

2、请在清晨或傍晚清洗电站,避开中午、午后的暴晒、高温时段,因为突然的降温会让组件玻璃板出现温差,有可能出现板面裂痕。因此需要选择清晨、傍晚温度较低的时候进行。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2142929.png

3、高温可能造成逆变器内部元器件的老化,因此保证逆变器具有良好的通风和散热条件非常重要。逆变器基本会都安装在室外,创维光伏在安装时将逆变器放置在避免阳光直射的阴凉处,例如组件背面、屋檐下,室外安装会加装盖板,充分保证逆变器的通风和散热。

针对夏季的暴雨

大量雨水会对线缆和组件产生浸泡,使绝缘性能下降,如产生破损会直接导致不能发电。

如果您家是斜屋顶,会有很强的排水能力,请不用担心;

如果是平屋顶,需要经常对电站进行巡检。注意:雨天巡检运维时,要避免徒手电气操作,不要用手直接触碰逆变器、组件、电缆和端子等,需要戴上橡胶手套,穿上橡胶长靴,以降低触电风险。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2145025.png

创维光伏在对每一座电站设计时,都遵循“一户一设计”原则,会考虑到地理位置、电站的朝向、坡度起伏程度、积水与排水等因素,最大化保证质量及发电量来进行定制化设计。

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电站问题,请及时拨打创维光伏客服热线400-063-8989(工作日9-18点),或在“光伏生活APP”进行一键报修,我们会第一时间响应,故障后36小时内派出运维工程师去现场,2天内给出反馈结果,根据故障性质不同做出相应处理。

针对夏季的雷电

光伏电站的防雷设施也应定期排查。在现阶段防雷措施中,最有效也最广泛的方法就是把电气设备的金属部件与大地相连。接地系统由四部分组成:接地设备、接地体、引入线和大地。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2145222.png

避免徒手检修电气设备及线路,佩戴绝缘橡胶手套,谨防触电风险,做好防高温、防暴雨、防台风、防雷击等措施。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创维光伏联合中国人保财险,为每一座电站购买了专属综合保险,为电站保驾护航,因自然灾害产生的损坏用户无需承担风险。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2145743.png

天气变幻莫测,增加对电站的巡检运维,可以有效避免故障甚至事故,保证电站发电收益。您可在平时对电站进行简单运维,也可将电站交给专业运维工程师进行检测和维护。创维光伏会定期对电站进行公益巡检,确保每位用户的电站时刻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创维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