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上海建工建成世界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

2022-04-27 14:32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关键词:上海建工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一期项目“点火”仪式举行,意味着世界首条1200t/d光伏压延玻璃一窑八线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生产线将在4月底实现投产。

该工程位于安徽省桐城市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为18.3万平方米,建筑最大层高为5层,最大建筑高度38.55米,最大跨度66米(三角桁架钢屋架)。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用12个月的时间建成了世界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实现了工业厂房的施工加速度,创造了七个全国玻璃行业内的“首次”:首次在1200t/d超白压延玻璃熔窑上使用一窑八线两翼分流专利技术;首次在玻璃熔窑上使用熔窑阶梯式池壁专利技术;首次在1200t/d超大型玻璃熔窑内使用熔窑多台阶池底节能技术;首次在玻璃熔窑厂房上使用20米超大薄型通风器技术;首次大面积在玻璃工业厂房采用钢立柱和钢筋桁架楼承板结构形式;首次在玻璃行业主厂房使用66米超大跨度桁架梁技术;首次采用高密度工艺技术布置超白压延玻璃生产线。

该项目投产后,将带动桐城包装、机械、物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建工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