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一季度逆变器出货12GW 现在是芯片最紧张的时期

2022-04-22 16: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阳光电源披露调研活动信息。在调研活动中,阳光电源表示,去年业绩下降的核心原因,一是电站业务出现问题,越南项目因疫情延迟交付,从而执行新电价因此计提了损失;二是缅甸项目政变取消;三是储能业务:疫情影响公司海外储能按期交付,公司严格履行了合同,接受了罚款,导致增收不增利,但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为长期合作打下基础。

22年公司做了部署和调整,电站业务:公司强化了电站项目精细化管理力度,加强了项目风险管理,2022年一季度电站业务已经扭亏为盈,实现稳定利润;储能业务:吸取前期教训,去年疫情原因,调试无法进行,交付延期了。现在把系统提前配置好、时间预留好,可以实现如期完成;逆变器业务:逆变器21年总体不错,受到IGBT短缺影响,渠道布局放缓,一季度渠道有所改善但仍然紧缺,公司加大国内芯片供应,二季度会明显改善,公司对逆变器业务充满信心。总结下来21年对疫情、芯片估计不足,内部管理不够精细,汇兑损失、人员费用等大幅增长,2021年的积累在22年会有好的效果。

去年四季度我们发现经营情况不太理想,也做了一些调整,首先是国产器件的替代,第二是渠道和户用方面在做改善,一季度户用出货13万套,逆变器收入增长46%,储能收入增长160%。22年一季度没做到位的还是因为缺货导致的订单延迟,美国光伏和欧洲储能都有些延迟,这些订单都还在,3月没确认的预计在4-5月完成。今年预期能持续改善,全年目标不变,有信心打一个翻身仗。

阳光电源称,一季度逆变器出货12GW,二季度需求旺盛,疫情影响会导致短期供应紧张问题。

关于户用逆变器的出货目标和毛利率,阳光电源表示,22年80-100万套,一季度已出货12万套。毛利率也是分市场,欧美40%+,国内25%左右。

对于芯片和组件价格保持较高状态,有没有做好预案。阳光电源表示,芯片分两类,控制类和功率类半导体。微电子芯片还可以,主要短缺的是IGBT的模块和单管,公司计划已经考虑了部分短缺和部分的国产替代,现在是芯片最紧张的时期,下半年会有缓解。做的准备就是签长单和国产替代。小功率逆变器器件紧缺,则引导客户装大功率逆变器,阳光从户用到集中式8.8mw的逆变器都有,具备一定的调剂能力,公司自己的电站都是用大功率的逆变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