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月18日-4月22日)

2022-04-22 14: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4月18日-4月22日)。

政策篇

重磅!2022风光电价明确:继续执行当地燃煤基准价 鼓励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

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关于2022年新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的函》,文件明确:2022年,对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充分体现新能源的绿色电力价值。鼓动各地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支持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省级“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备案的通知

4月1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开展省级“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备案的通知。通知提到:请有关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在2022年4月28日前,将本地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报我局备案;尚未完成“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和印发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请在规划编制和印发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未专门编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请将有关规划中涉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内容报送备案。

详情点击

2023年底前并网!内蒙古预启动三大类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火电灵活性改造及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的预通知》,待以上三类项目实施细则正式印发后启动申报。

详情点击

村庄屋顶光伏租金35元/年/块!山东平原县发布整县屋顶光伏开发明白纸

4月18日,平原县发改委下发《整县屋顶光伏开发明白纸》,对整县统一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个人开发屋顶光伏的风险、屋顶租赁协议签订方式、屋顶租赁标准价格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详情点击

风光新增25GW!贵州可再生能源 “十四五”规划出炉

4月14日,贵州能源局 、贵州发改委联合下发《贵州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6546万千瓦以上。其中:水电装机2281万千瓦、风电装机108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装机3100万千瓦以上、生物质能发电装机85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月11日-4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