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濮耐股份与三峡西藏能投携手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

2022-04-21 09: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濮耐股份三峡集团源网荷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与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峡西藏能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双方认为未来具有可以互利合作的广泛领域,经充分交流和协商,决定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范围重点聚焦于充分利用西藏地区的光伏、风电、地热等资源禀赋,深入融合三峡西藏能投的清洁能源主业开发优势与公司(以子公司西藏昌都市翔晨镁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能源需求,打造绿色低碳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

合作内容:

甲方: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乙方: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甲方充分发挥自身在光伏、高原风电项目上的技术优势,做好技术路线选择、稳定供电策划等,为乙方翔晨镁业项目提供绿色电能替代方案;

2、甲乙双方初步商定同意在类乌齐县筹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按照协商一致的出资比例共同组建具体项目公司,其中甲方出资75%,乙方出资25%。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的落地与建设;

3、甲乙双方以翔晨镁业项目的能源需求为核心,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合力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实现绿色电能的替代,有关电价根据可研情况另行协商;

4、甲方依据自身优势落实项目选址、建设许可、供电并网许可等启动手续批复事宜,甲乙双方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商议项目建设规模及实施计划等;

5、甲乙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目的,以类乌齐县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为载体,项目由此产生的碳中和减排指标由乙方享受。

6、甲乙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上的独特优势,借助类乌齐县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项目进一步开发西藏自治区内的类似项目落地。

濮耐股份主营业务为研制、生产和销售定型、不定形耐火材料,功能耐火材料及配套机构,并承担各种热工设备耐火材料设计安装、施工服务等整体承包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濮耐股份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