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财经正文

受益于纯碱需求旺盛 苏盐井神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34%

2022-04-15 10: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苏盐井神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经初步核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136.75万元,同比增长20.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30.92万元,同比增长125.34%。

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受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国内化工行业景气度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叠加,公司纯碱、工业盐等主要产品供需两旺、量价齐升,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有效提升运营管理质效,促进了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23.51%、116.83%、125.34%、317.57%,主要原因系在国家大力实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政策导向下,下游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呈现较快发展态势,使得纯碱需求旺盛;两碱行业景气度提升拉动了工业盐的需求,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形成了一定的传导效应,使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

岩盐地下开采;食盐、井矿盐、盐类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食盐批发(以上按许可证核定的具体生产品种和有效期限经营);普通货运;火力发电(生产自用);纯碱(轻质纯碱、重质纯碱)、食品添加剂(碳酸钠)、小苏打生产、加工;氯化钙(液体氯化钙、固体氯化钙)生产、加工(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本公司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盐井神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