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节能太阳能终止江苏高邮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制造项目

2022-04-15 09: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节能太阳能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公告称,因光伏制造行业市场及地方政策重大变化,经公司研究并与地方政府友好协商,各方签署了系列终止协议,终止镇江公司在江苏省高邮市投资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并终止镇江公司本次引入投资者增资扩股及员工跟投方案。

2020年11月20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的议案》、《关于子公司拟引入投资者增资扩股及同步实施员工跟投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科技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公司)在江苏省高邮市投资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同意镇江公司引入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同步实施员工跟投方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办理相关事项。因光伏制造行业市场情况及地方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经与地方政府友好协商,将终止高邮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终止镇江公司本次增资扩股及员工跟投方案。

一、已开展的工作

2020年12月15日,镇江公司在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全资设立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高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邮公司),实缴出资100万元,作为高邮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的实施主体。

2020年12月17日,太阳能科技公司、镇江公司与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其相关方签署了投资协议,由高邮经开区管委会代为建设高邮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厂房,在镇江公司本次增资扩股资金全部到位并满足相应条件后由高邮公司回购代建的厂房,高邮投资人将参与本次镇江公司增资扩股。2021年3月19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后续工作计划

高邮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厂房由高邮经开区管委会代为建设,镇江公司在高邮市注册成立高邮公司推进工作外未开展其他实质投资。增资扩股意向投资人及员工跟投平台均未对镇江公司实施增资。公司与高邮经开区管委会及高邮投资人友好协商并签署了系列终止协议。

本次高邮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镇江公司增资扩股及员工跟投项目终止,公司将重新研究和评估太阳能电池技术路线和市场情况,适时重新启动镇江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及增资扩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