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高景太阳能完成16亿元A轮融资 IDG资本、珠海华发持续加码

2022-04-14 0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高景太阳能硅片光伏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除老股东IDG资本、珠海华发集团持续加码追加投资外,国寿投资旗下国寿科创基金、建信股权、粤财基金(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深投控资本、普罗资本、华美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爱旭股份、美的资本等产业投资机构也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得益于本轮的成功融资,高景太阳能原计划2023年启动的三期20GW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建设,帮助加速50GW产能目标达产。届时,高景太阳能将达成350亿产值规模,此外,50GW的终端产品还将减少碳排放7,000万吨/年。

作为光伏产业新军,高景太阳能发展速度迅猛。在创始股东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一期15GW拉晶项目(西宁)及切片项目(珠海)分别仅历时93天和140天便完成了从开工到投产全过程,建设速度刷新行业纪录。目前,高景太阳能生产运营稳健,发展势头强劲,原计划2022年上半年建设、下半年投产的二期15GW项目提前至2021年7月份开工建设,并已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6月二期项目完全达产后,高景太阳能将有望凭借30GW产能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景太阳能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