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山西:以吕梁、朔州、忻州等市为重点推进光伏发电基地建设

2022-04-11 16:43来源:山西省发改委关键词:光伏基地光伏产业链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山西省发改委印发《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文件提出:调结构,优布局,建设绿色多元能源供应体系。提升电力清洁发展水平。围绕提升存量、做优增量,统筹电源、消纳市场、通道建设等,合理布局高参数、大容量煤电机组,发挥煤电项目的托底保障作用。优化改造现役煤电机组,提升电源侧灵活性调节能力,重点实施煤电灵活性改造工程。立足建设电力外送基地的目标定位,规划建设新的外送电通道,拓展外送市场,规划新建山西向京津冀、华中、华东区域的外送电通道。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推动风电和光伏发电发展,积极探索氢能的开发利用,推动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

强创新,全链条,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以朔州、忻州为核心推进风电基地建设,以吕梁、朔州、忻州等市为重点推进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在农林秸秆资源富裕地区大力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在人口密集且垃圾分类推广较好的城镇周边,合理布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力推动风光发电平价上网。依托潞安太阳能、晋能科技等企业,打造光伏制造业铸锭/拉晶—切片—电池—组件链条,形成吕梁—晋中—长治光伏产业集群。以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为重点,加快建设朔州、长治、晋城、大同、临汾5个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大宗工业固废利用基地,打造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推进太原、晋中、长治、运城电动汽车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形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点击查看政策全文《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基地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