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隆基、天合、晶科等10家企业最新光伏电池效率汇总

2022-04-11 12: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异质结Topc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光伏企业争相祭出更高效率的电池产品,这预示着光伏电池组件行业正在回归转换效率主赛道。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统计当下主流企业P型、N型最高电池转换效率情况:

隆基拥有PERC、TOPCon、HJT,技术路线可谓“全面开花”,2021年,隆基先后七次打破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其中n型TOPCon 25.21%、p型TOPCon25.19%、n型HJT26.30%。今年3月底,隆基在M6全尺寸单晶硅片上创造了无铟HJT电池25.40%转换效率的新世界纪录。而PERC转换效率被推高至24.06%。

天合光能电池效率也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8月,天合光能自主研发的210高效PERC电池,效率达到23.56%,创造了210大面积产业化P型单晶硅PERC电池量产效率新的世界纪录。对于当下炙手可热的TOPCon,今年3月,天合光能发来捷报,n型单晶硅i-TOPCon电池效率新最高达到25.5%,这是天合光能第23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研发的高效N型电池技术在2021年创下佳绩,10月最新数据显示,N型单晶TOPCon最高转化效率达到25.4%,量产效率达到 24.5%。

晶澳一直以“稳健增长、持续盈利”著称,不断研发量产高效产品,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公司2021年半年度财报获悉,高效PERC量产主流转换效率达到23.5%,N型电池中试线产出的产品转换效率超过 24.4%。

正泰新能源是集清洁能源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在电池领域不断突破技术局限,持续提高高效双面PERC电池效率,2021年公司高效双面PERC电池量产最高效率已达到23.6%。

一道新能是一家从事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主要生产PERC、TOPCon ,2022年公司PERC量产效率达到24%,TOPCon量产效率24.5%。

作为最早布局N型电池的企业之一,东方日升在光伏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HTJ量产效率达到25.6%。

作为全球TOPCon技术产业化领导者,中来股份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保障体系获得业界认可。2021年TOPCon效率战绩喜人,实验室效率 25.4%,量产24.5%。

通威太阳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P型单晶双面PERC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公司官微获悉,2021年7月,通威M6大尺寸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可达23.47%,并经ISO/IEC 17025第三方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创造了M6大尺寸全面积产业化PERC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同时,公司积极布局TOPCON、异质结等新技术,2021年TOPCon研发线平均电池效率24.10%,HJT 最高转换效率已经达到25.18%。

爱旭股份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电池,公司随着电池技术的更迭而不断成长。2021年PERC量产效率23.3%。

1.png

(注,以上数据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公开信息整理,欢迎补充)

电力小程序码.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异质结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