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月4日-4月8日)

2022-04-08 18: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4月4日-4月8日)。

政策篇

安徽风光竞配征求意见:光伏1.5GW、风电1GW!

3月29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征求2022年第一批次光伏发电和风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方案意见的函》,拟安排1.5GW光伏、1GW风电项目,并就竞争性配置方案给出指导意见。

详情点击

江苏启动光伏市场化项目申报:长江南、北分别配储8%/2h、10%/2h

3月31日,江苏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储能配比:长江以南地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两个小时,下同);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储能设施运行期内容量衰减率不应超过20%,交流侧效率不应低于85%,放电深度不应低于90%,电站可用率不应低于90%。

详情点击

安徽:2022年新增并网分布式光伏装机1GW以上

4月2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全面实施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合肥、阜阳、滁州等地光伏产业集聚发展。招引一批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风电装备等项目落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省生态环境厅配合)推动金寨等纳入国家试点的17个县(市、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2022年新增并网分布式光伏装机100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首批优选光伏项目须于4月底前并网发电! 江西发文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

4月6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快2021年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确保按承诺时间建成并网。按照开发企业承诺,第一批优选光伏项目须于今年4月底前并网发电,第二批优选光伏项目须于今年11月底前并网发电,请开发企业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对2021年度第二批优选光伏二类项目,相关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按照“先建先得”原则,优先将有限的接网消纳能力安排给先行落实各项建设条件且具备近期投产能力的项目,主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广东揭阳“十四五”能源规划:新增光伏装机1.02GW (附解读)

4月7日,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揭阳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市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55%,电源装机规模达到997.5万千瓦。“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102万千瓦。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