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助力企业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创维能源宜春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2022-04-07 10:20来源:创维光伏工商业关键词:创维光伏光伏电站光伏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2021年12月,位于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厂区内的器件车间、电源车间、食堂屋顶和车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并网容量为2.41MW,由企业主自投,创维能源为业主量身定做的一套光伏电站。项目中采用的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等材料均按照创维能源制定的技术标准及监造下完成生产,最终将最优质的光伏电站建成并移交给企业主使用。同时,创维能源为业主提供了优质的运维服务,业主在运维监控平台移动端就可以看到电站的发电量以及电量实时消纳情况。

该电站预计首年发电量328.3万度,25年累计发电量达到约7500万度。节能减排每年(标准煤786吨、二氧化碳2059.32吨、二氧化硫47.16吨、一氧化碳17.84吨、氮氧化物28.3吨、碳氢化合物3.93吨、烟尘8.65吨)。让企业主真正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丰收。

微信截图_20220407101613.png

光伏电站全景图

02

近年来,在我国“碳中和、碳达峰”进程不断深入、光伏制造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背景之下,企业主对节能减排、发电增效、用电保障等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为绿色清洁电力,不需要任何燃料,发电过程不会产生废弃、废料排放。与传统燃煤电力相比,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创维能源根据该项目厂区内不同屋顶结构设计了不同的安装方式,例如厂区内的器件车间,电源车间和食堂屋顶属于混凝土屋顶,采用水泥墩基础安装,不破坏屋面,按最佳倾角安装。用光伏电站代替传统建筑材料,屋顶的使用寿命更长,整体效果也更加自然美观。

厂区车间屋顶图

厂区食堂屋顶图

由于厂区内停车场的车棚已锈蚀严重,创维能源在此区域设计安装了光伏停车棚,一次改造,达到25年的使用寿命。不仅能发电,还节省了后期车棚的更换和维护费用,为员工提供了一个更好、更安心的停车场所。在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的同时,还可利用光伏发电创造收益,造型也更加美观。

微信截图_20220407101748.png

车棚屋顶图

创维能源打造的光伏发电站不仅使企业完成了节能降耗的指标,降低了运营成本;还极大地缓解了企业高峰期的电力供需矛盾,使拉闸限电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减至最小。同时,光伏清洁电力绿色环保,使用清洁电力也能突显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达到提升企业形象的效果。

03

创维能源将以此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作为2022年的新起点,聚焦国家“双碳”目标,落实“双控”部署,按照集团公司“积极开拓,不断创新”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迈出新步伐、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努力实现新能源光伏电站开发、设计、建设、运营、管理、运维服务能力的提升。以能源物联网为依托,搭建创维智慧能源体系,打造智慧能源全流程资产开发建设运营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创维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