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收益共享 破局 “低效”运维

2022-04-07 09:19来源:阳光智维关键词:阳光智维光伏运维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五年来,国内光伏电站大规模投产,数量庞大的光伏发电设备,建设在我国广阔地域内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上,落成的光伏电站“千站千面”,而应势而生的运维管理仍属于新兴行业,缺少电站运行指标行业标准及管理标准。如何破局“低效”运维,保障发电效率成为电站持有者亟待解决的难题。

640.jpg

作为运维管理的头部企业,阳光智维正在与众多合作伙伴积极推进电站运维的“超发共赢”模式,以收益共享为前提,充分激发运维团队的主动性。这种新型运维模式打破了传统低效的“运维就是人员外包“观念,将标准化的运维管理制度与创新科技研发相结合;用公开透明的人员激励方案,凝聚优秀人才、稳定团队,将“提升发电量,保障电站安全”践行到运维管理的每一个动作中。

在实际执行中,阳光智维基于在荒漠、水面、山地、农光、工商业、户用等各类光伏电站的管理实践,在电站交付之初,会对电站资料全面研讨并进行现场踏勘,同时根据施工工况、辐照数据、环境数据等因素,用专业的发电量评估模型进行两轮测算,以实际系统效率对比理论系统效率,明晰运维所带来的发电量提升空间,让双方对发电量的基准值达成共识。

在正式运维阶段,阳光智维通过“一站一策”专项运维举措,由总部技术支持组联合驻场运维团队完善专项提升实施方案,细化运维任务到每日、每周、每月维度,全面监控性能达成指标。总部履约交付专责人员还会不定期进行飞行检查和监督指导,用不断优化的“运营”迭代方式跟进发电量指标完成情况。

640 (1).jpg

在共同目标的牵引下,阳光智维大量研发运用创新技术,接入SolarEye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集成清洗机器人、安全监控等智能工具,用AI和大数据驱动智慧运维;同时不放过危害设备健康的细小因素,用运维管理清单为日常工作搭建起一张"防护网";通过自主投入驱鸟器、清洗预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除草综合解决方案等,全力保障系统效率稳定,力争应发尽发。

当前装机容量澎湃向上,一座座电站落成投产,而要达成投资收益目标,需要多方通力合作,阳光智维愿与更多伙伴落地“超发”模式,在电站25年的生命周期内,用专业的运维管理护航稳健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智维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