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打出安全运维组合拳,智能科技守护绿色能源

2022-04-02 18:02来源:正泰智维关键词:正泰智维光伏运维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电站运维,安全是底线,让电顺利送往千家万户,除了人本身的尽职尽责,还需要能让运维,更轻松、更高效的智能科技,来看看江山电站,这套安全智维组合拳。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748.png

1、空中巡警显神通,设备安全立新功

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巡检方式,巡检完装机容量200MW的江山电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且肉眼巡查,容易让一些细小的、隐蔽的缺陷躲过运维人员的眼睛。

“空中巡警”红外无人机的加入,使巡检效率提升到了20MW/h,几天时间就能完成全站巡检,还能进行测绘生成电站全图,并通过红外摄像头和图像分析技术,自动识别并定位热斑所在的位置,实现组件级故障检测与分析,让各类缺陷无处可藏。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811.png

江山电站的这位“空中巡警”不但能检测故障,结合正泰Epower智能运维云平台上的三维地图光照分析功能,还可以分析出年度每天各时段光伏区外山体、树木对组件遮挡变化,并及时调整,减少阴影遮挡的影响,有效提升发电量。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830.png

2、线上培训效率高,人员安全不放松

人员安全培训也是正泰Epower智能运维云平台的功能之一,通过线上平台,可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教学进度监测,教学质量把关,有效推进安全培训落实。

江山电站定期开展安全活动、两票培训与技能培训,并通过线上答题竞赛及月度考试检验培训成效,着力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及实操能力,在2021年取得了扎实的成果。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849.png

培训充分

江山电站共开展安全培训20次、技术培训90次、应急演练4次、安全检查8次,检查整改设备缺陷隐患177条。

100%合格

共办理工作票233份,共办理操作票256张,合格率均为100%。

全员持证

高压电工证持证人数15人,安全员证持证人数4人,浙江省调度证持证人数4人。

3、平台系统严把控,生产安全在心中

对于江山电站这样的大型电站,运维人员巡视设备后台数据大约需要花费30分钟以上,而且面对浩繁的数据,难免出现疏漏,无论是在时效性还是全面性角度都会对安全生产形成威胁。

江山电站运用正泰Epower智能运维云平台,强化对电站数据的实时监控,通过工单系统自动生成工单,并主动向运维人员推送告警,现场搭配有智能巡检终端,可直接按照无人机测绘地图到达故障点,在完成检修后通过APP提交完成情况,实现工单闭环。

通过工单系统,江山电站形成了设备信息数据库,既可精确掌握各设备健康状况,还能提供设备典型故障处理解决方案。2021年江山电站通过故障消缺,提升发电量近22万kWh。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912.png

通过工单系统,江山电站形成了设备信息数据库,既可精确掌握各设备健康状况,还能提供设备典型故障处理解决方案。2021年江山电站通过故障消缺,提升发电量近22万kWh。

微信截图_20220402175941.png

有安全生产,才能让绿色能源送往千家万户。江山电站这套安全智维组合拳,让隐患无所遁形,保障了电站人员、设备、生产安全。正泰智维将持续创新功能、强化实效,拓展智能化、科技化运维新层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智维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