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光伏2.5GW、风电2.6GW!云南能投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

2022-03-28 11: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云南能投光伏装机量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云南能投发布多个公告,其中提到,公司2021年度合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172.89万元,截止2021年末合并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37,696.16万元;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4,118.62万元,截止2021年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77,717.76万元。

公司于2022年3月23日召开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为增进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现将公司“十四五”(2021-2025年)战略规划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业务布局规划

基于“十四五”时期公司顶层战略发展方向,对公司现有风电、盐业、天然气三大业务板块进行优化调整,丰富拓展“能源”及“盐业”业务板块内涵,形成“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两大主导业务板块。

其中:1.电力生产业务聚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电力生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重点获取云南省内以光伏、风电为重心的增量绿色能源发电项目。同时,随着项目投资、运营能力的提升,将依托跨省投资与兼并收购实现全国性布局。

2.电力产业生态投资业务方面,推进设备制造、电力消费等电力产业生态的机遇性战略布局,潜在囊括电力生产、存储、消费等环节的技术和应用创新市场。通过前瞻性布局电力产业新兴潜力市场,将相关创新产业资源打造为公司中长期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

核心战略目标至“十四五”末(2025年)

公司将力保实现以下基础目标:公司整体资产规模超350亿元、营业收入达47亿元、利润总额达到9亿元,其中绿色能源板块装机规模51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254万千瓦。资产规模达333亿元、营业收入达32亿元、利润总额达7.5亿元;绿色食品板块资产规模超20亿元,营业收入超15亿元,利润总额1.5亿元。

主要任务

绿色能源板块绿色能源板块发展策略将围绕“一主一辅”两大路线展开,“发展主线”聚焦绿色能源电站的投资和运营及天然气终端市场的开拓,“发展辅线”关注绿色能源电力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延伸。1.发展主线:以云南省内市场为核心,以跨省布局为补充,推进公司绿色能源电站装机容量快速提升。2.发展辅线:战略布局电力消费、存储和应用市场、机遇投资设备制造市场,建立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能投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