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润马光能“三板斧”助力突破中小工商业光伏大市场

2022-03-28 09:15来源:润马光能关键词: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润马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光伏安装商怎么提高盈利水平?怎么提升在中小工商业的接单能力?润马光能从三个方面,对光伏安装商在中小工商业项目突围提出了 “三板斧”系统性解决方案。

我国分布式光伏在近几年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我国光伏新增并网容量共计54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29.3GW,占全部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的55%,历史上首次超过集中式电站。分布式电站中,户用光伏约为21.6GW,工商业约为7.7GW。据预测,到2022年底,我国的户用、工商业年新增装机量可达30GW、14GW。户用和工商业光伏已经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328091236.png

润马光能--昆山冠亿精密1.5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2022年,光伏安装商要想在分布式光伏领域有大作为,整县推进和中小工商业是无法避开的。整县推进项充分调动了央国企在光伏项目的积极性;而能耗双控、浮动电价更加刺激了工商业装机需求。但与原来分散化市场开发相比,整县推进实施更加注重分布式光伏集中化、规模化开发,而工商业项目对于光伏安装商在整体实力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目前部分试点县“整县推进”的进展情况来看,作为目前分布式主力的民企安装商很难完全参与到整县推进中去,小部分规模较大的安装商通过与央企合作,成为“整县推进”中的BOT商家,更多的中小安装商则沦落为央企在整县推进项目中的分包商和施工商,利润空间日益减小。而中小工商业项目对于光伏安装商在资金、技术、施工、运维等方面的要求的提高,也让原来习惯于分散式开发户用光伏项目的中小安装商很难接到工商业光伏订单,怎么提高中小安装商盈利水平?怎么快速提升在中小工商业的接单能力?润马光能从三个方面,针对光伏安装商在中小工商业项目突围提出了 “三板斧”系统性解决方案。

第①板斧 搭建平台,解决资金难题

进入2022年,缺钱成为光伏安装商面临的普遍难题,伴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不断上涨,无论是中小工商业项目的运营开发还是整县推进的逐步落地,降低屋顶业主投资门槛的融资租赁、屋顶租赁等成为目前主要的商业模式,这让光伏安装商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专业对接平台的缺乏,国内众多的投资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也在为找到好项目费尽心思。润马光能借助全产业链优势,打通行业金融渠道,与华能、国电投等电站投资方及江苏金融、金源华兴等融资租赁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协助安装商解决项目各阶段的资金需求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328091301.png

第②板斧 搭建平台,解决资金难题

目前,光伏安装商处于产业链中游,直接面对屋顶业主,特别是中小工商业项目中,在同等产品与服务下,谁的成本越低,谁的市场竞争力就越强,而组件及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核心部件,在整个建站成本中占比超过了55%,组件价格的细微调整,都会直接影响项目整体投入,在非设备成本变动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怎么有效降低组件及逆变器的采购成本,成为安装商提高市场竞争力重要手段。润马光能借助自身全产业链优势,通过自身智能4.0工厂,降低组件生产成本;在逆变器与辅材等方面,通过集团集采,降低采购成本,从而让合作商建立成本优势的同时提升项目利润空间。

第③板斧 营销赋能,为合作商提质增效

“整县推进“、中小工商业的爆发、组件价格上涨,让习惯依靠单打独斗进行户用分散式项目开发的安装商在中小工商业业项目开发上日益困难,在未来,中小光伏安装商需要适时借力,与大企业绑定,借助大企业的全面性综合优势,弥补自身在品牌、技术、营销等多方面的不足,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接大单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328091342.png

润马光能首创“用建材营销思维做光伏” 营销新思路,为合作商家进行全面营销赋能。

在品牌侧,搭建行业首家连锁式光伏品牌平台,提升合作商在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在建设侧,为合作商家提供资质、技术勘测、施工等一体化支持,提升合作商接单能力;

在营销侧,统一进行业务终端物料设计、公司专人进行营销帮扶、不定期邀请知名光伏安装商,分享中小工商业项目从市场开发,技术勘测、运维、保养等市场经验, 提升合作商服务和营销水平。

润马光能认为,面对整县推进和中小工商业项目的快速爆发,需要光伏安装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让自身品牌与营销与服务水平有一个质的提升,才有可能作为主体参与整县推进与中小工商项目的落地工作。而润马光能也将持续通过搭建专业、系统的光伏产业平台,给合作商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与多维度的营销支持,提升合作商接大单的能力,保证“选润马,回本更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润马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