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月21日-3月25日)

2022-03-25 13: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3月21日-3月25日)。

政策篇

两部委正式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附解读)

3月21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及解读,《实施方案》坚持优化新型储能建设布局,推动新型储能与电力系统各环节融合发展。在电源侧,加快推动系统友好型新能源电站建设,以新型储能支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外送、促进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大规模海上风电开发消纳,通过合理配置储能提升煤电等常规电源调节能力。

详情点击

江西:不得将配套产业作为风光项目开发建设门槛!

3月18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光伏、风电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明确:进一步优化新能源发展环境,规范开发建设秩序,不得将配套产业作为光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门槛。

详情点击

150MW源网荷储+350MW风电!内蒙古包头启动氢能产业与可再生能源一体化项目优选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与可再生能源一体化项目竞争优选公告》,根据公告,包头市本次项目中配建的风电光伏项目属市场化并网项目,15万千瓦源网荷储项目所发电量自发自用,不向主网反送电;35万千瓦集中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全部在包头市新增负荷中消纳。风电、光伏项目和氢能产业项目需同步投产,且需市能源主管部门组织的综合验收后方可投产,严禁只建设风电项目,氢能产业项目不投产。

详情点击

内蒙古启动零碳工业园、全额自发自用光伏项目申报:新增储能配比不低于15%*4h

3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全额自发自用两类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意见建议的公告。

详情点击

0.10元/KWh 连补三年!浙江金华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3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关于公开征求《金华市区光伏发展补贴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发布。通知显示,补贴对象为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在金华市区投资兴建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居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发电量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0.10元/千瓦时,补贴时间为3年(自建成并网次月起,连续计算36个月),一年发放一次;本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详情点击

南方能监局印发《南方区域光伏发电并网运行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发布《南方区域光伏发电并网运行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该细则适用于南方区域地市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容量在10MW及以上集中式光伏电站(以下简称光伏电站)。其他光伏电站参照执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月14日-3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